讓不一樣成為力量!看見特殊兒

從2001到2020年,20年間,學生總數減少30% ,身心障礙生卻增加超過八成 。如今高中以下學生中,每25個孩子就有1個是特殊兒 ,教學現場幾乎達到「班班有特殊生」。

當特殊兒走入每個人的生活,我們看到的是他們的迥異 ,還是不一樣的潛能?我們的孩子又將如何學習「尊重差異」?

一篇篇真實的生命故事,帶你看見不一樣之外的美好與力量!

看見我的特殊人生

北一女全盲學生林立翧:
如果重來,我還是想擁有這雙眼睛

轉身、擺手、扭腰,每一個舞蹈動作都堅定不馬虎。去年年底,林立翧參加北一女高一帶動唱的影片在網路上爆紅,儘管雙眼全盲,但她說,「身為班上的一分子,我要盡所能做到最好」。

ripple
ripple

我是小天使
她是我當特教老師的種子

林巧芸(著帽T者)是新北市新和國小特教老師。小翎,是非營利基金會打字專員,在幼兒園時被發現是自閉症。回憶起幼兒園時認識小翎,林巧芸說,「大家以為自閉症不理人,其實是小翎先跟我玩的⋯⋯」

ripple
ripple

發布時間:2022/3/1
監製:秦嘉彌|採訪:陳雅慧、李佩璇、許家齊|網站企劃:曾偉婷、陳奕安、鍾清堯、邱紹雯、許家齊、費之絹、翁凱莉|視覺設計:曾偉婷|攝影:曾千倚、黃建賓、楊煥世

讀者服務專線:886-2-2662-0332 傳真電話:886-2-2517-7323  服務時間:週一~週五:9:00~17:30
Copyright © 親子天下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,禁止擅自轉貼節錄
icon_BackT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