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帶孩子放電可以去哪?各縣市有哪些有好玩的特色公園或親子遊景點?

《親子天下》整理全台最完整的特色公園、親子景點,開發「找公園篩選器」 ,立刻一鍵找到符合區域、設施、環境需求又好玩的地點資訊!

孩子最愛的適齡遊具、水公園、家長在意的設施⋯馬上看附近最夯、最符合需求的公園在哪裡!

\ 最小適齡篩選 /

1歲寶寶適合哪些公園?3歲童能去哪裡放電?現在確認不怕出遊敗興而歸


\ 貼心地圖顯示 /

離家最近的公園在哪裡?景點附近有哪些公園可以踩點?簡單易讀的地圖顯示幫你找


\ 遊具設施一把抓 /

孩子最愛攀爬網、溜滑梯,大人在意洗手台、便利商店,全家需求一鍵找齊


專家觀點
為什麼孩子需要「特色公園」?職能治療師解答
以前的孩子還能在公園裡找到身體刺激,溜滑梯的高矮會影響滑的速度,這就與前庭有關。以前有些溜滑梯還會有很多奇怪的小洞,讓孩子鑽來鑽去有助練習身體的界線。
常見情境
孩子不敢挑戰特色公園遊具,怎麼引導?
特色公園愈來愈多,想帶孩子去嘗試結果孩子卻不敢玩?或是比較幼小的孩子,特色遊具較有挑戰度,這時候家長該怎麼引導呢?
常見情境
特色公園怎麼玩?家長必知5大常見狀況題
特色公園正夯,但遊具比較有挑戰度,孩子不敢玩怎麼辦?家有小小孩適合帶去特色公園嗎?孩子霸占遊具怎麼辦?幾個常見的狀況題,教家長如何理解與應對。
專家觀點
專家帶玩!這樣用遊具養出4大身心能力
特色公園中的特色遊具對孩子有什麼樣的幫助呢?邀請特公盟的兒童心理師與我們一同造訪,揭露這些特色遊具。
進階暢玩
特色公園怎麼挑?4大趨勢玩熱鬧也看門道
一到假日,家長們溜小孩的地方不再局限親子餐廳,而是轉戰各地特色公園。但公園設計好不好?透過4個觀察趨勢玩熱鬧也看門道。

  • \ 分享專輯,邀請更多人帶著孩子走進公園,一起創造童年回憶 /
    發布時間:2023/08/01
    專輯監製:張益勤|攝影:楊煥世、黃建賓、曾千倚|照片提供: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網站企劃設計:陳奕安、劉茵琪

    讀者服務專線:886-2-2662-0332 傳真電話:886-2-2517-7323  服務時間:週一~週五:9:00~17:30
    Copyright © 親子天下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,禁止擅自轉貼節錄
    icon_BackToTop